20060104

[movie] 王的男人--後續報導(1)


本次BLOG圖片來源為電影《王的男人》韓國雅虎電影網頁→

*元旦止《王的男人》的最新消息

元旦為止,《王的男人》在全韓225家戲院上映4天,觀影人數已破115萬人次,超越《金剛》與《納尼亞王國》成為票房冠軍,它上映的戲院數只有《台風》的一半,前四天的票房卻已經超過《台風》了。

本來這部片子的焦點是甘宇成與鄭振榮兩位中生代演技派,後來卻有許多人是因為李俊基而去看片的,在韓國預售電影票網站上,該片到1日為止得到9.26分的高評價(就是買了預售票的觀眾回頭打分),也是第一名。特別是10幾歲與40幾歲的女性大多都給將近10分滿分。在戲院裡,珙吉一出場就會引起觀眾席「騷動」(似乎是這意思)。李俊基從一個新人突然變成一部電影的重要角色以及吸引人去看片的誘因,被媒體譽為是爆炸性的竄紅。大家都對他經過師兄(甘宇成)調教過與磨練的演技以及日後發展頗為看好(不過也有一小部分人說他需要再磨練畢竟是新人,不過普遍都覺得他演的不錯)。

不過李俊基剛開始爭取這角色演出的時候有人擔心,因為珙吉這角色太過強烈,會不會給他的演藝生命帶來影響,他說當時他只覺得自己非常想演這角色,如果自己二十歲時沒有演這角色一定會後悔,所以拼命在試鏡時爭取,他在試鏡時表演跆拳道所展現的優異運動神經,也為片子籌畫之初帶來話題。

他在演出時為了丟棄自己男性的粗線條的部份,讓自己慢慢融入珙吉,特意在下戲時跟劇組們保持距離,自己一個人去思考珙吉該怎麼表現,還一度引起工作人員們的關心。雖然外表像女性般纖細,其實他的運動神經與強韌的意志為他帶來優勢,不但在騎馬戲時表現老練。拍戲時還一度落馬意外,縫了15針之後,又馬上回到拍片現場把當天的戲份拍完,讓大家都十分吃驚。

對於媒體將他與《霸王別姬》中的張國榮比美,他說:「如果張國榮還活著,我一定會拼了命地追著他,但是張國榮已經是傳說了,對於傳說,我只要在我演出的時候讓人遙想起張國榮,我就已經很榮幸了。」(大意是這樣)

*李俊基的不當言論事件

日本2ch上最近討論了李俊基的不當言論事件如下:

話說李俊基在2005年5月在朋友的MINI HOMEPAGE上,有過這樣一段話:「日本は私の國、映畫終えて行くつもり。親日派が好きだ。」(日本是我的國家,電影結束應該會去。喜歡親日派,因為怕引起翻譯誤會所以我只直翻)引起風波。

李俊基解釋這句話是在一起學日語的朋友網頁上不小心打錯字,而「喜歡親日派」則應該是某朋友的暱稱。李俊基為當時輕率寫下的句子造成出乎意料的影響而感到抱歉,並發表了道歉聲明。經紀公司似乎是覺得因為《王的男人》大紅所以樹大招風?表示:「沒有紅之前與朋友亂寫的句子,《王的男人》大紅的現在,本人也很著急。」

日本2ch對於這件事情的反應普遍是:韓國人次元很低……甚至還有人批評說最好禁止韓國明星出現在日本電視上,或韓國政府乾脆禁止人民前往日本算了……有個傢伙說的很妙:「親日言論就被認定成賣國行為,韓國真是個出色的民主國家!」但對李俊基不好的事情是:因為之前《芭蕾教習所》的關係,他有很多日本FAN,發生這件事情可能會影響日本FAN對他的觀感,對於韓國明星去日本只是撈錢等心口不一的行為感到不高興。(以上日本2ch言論不代表本台/本人立場)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人,请问您写的文章可以转载吗?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喔
因為太急而忘記寫轉載網址就po在家族版上了
來向您賠罪
真是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