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movie] 《王的男人》故事(2)-完 -- 修改版



>>因為自己去看過回來了,所以依照自己的理解與記憶將本文重新修改過,仍然非常感謝阿凌與阿嶺的辛苦告知,每個人的詮釋都不一樣喔,這才是看片子的可貴之處!(2006/04/04 00:09)

>>這是友人阿凌與阿嶺去首爾看本片回來惠賜的好孩子床邊故事,同時感謝兩位的盛情。本文有非常嚴重的捏他,如果不想事先知道這麼詳細的劇情請不要點下去看。因為是聽來的,在詮釋上會照著我所接收到的所有資訊加以拼湊,如果有與原作電影不同之處,請多見諒指教。

本次BLOG圖片來源為電影《王的男人》韓國雅虎電影網頁→

電影《王的男人》官方網站→

舞台劇《爾》官方網站→



燕山給珙吉「肆身橫寬」的官兒做,珙吉不願,燕山把官服披在他肩上。綠水進來見了,新仇舊恨一齊湧上,她用手撫著珙吉的臉蛋,心中憤憤:「就是這副花顏迷惑了皇上嗎?」伸手就要脫去珙吉的衣服,燕山氣得把綠水扔出宮房門。珙吉穿著官服回到喜樂園,見著長生,長生見他官袍加身,很是不悅,懷疑他是否以色事主,換來官位,珙吉很是委屈。

燕山在朝上提起給珙吉封官的事情,大臣們卻趁國喪之時,不宜宴樂,想藉機趕戲子出宮。或許是臣子的提議,教喜樂園的戲子們扮成動物,在林子裡供皇帝用尖端裹上布的箭射來取樂,長生根本懶得陪皇帝玩這種蠢把戲,在屋頂上偷閒。三人叫過珙吉,珙吉遂離開了燕山身邊,這時,屋頂上的長生看見珙吉被大臣追趕,射出的箭箭頭沒被包住,他遂憑藉戲子的武藝制止了大臣。不想,要殺珙吉的不只一人,三人組帶頭的本能地推開珙吉,自己中了箭。燕山趕到,射死了第二個大臣。

夥伴為自己死去,珙吉十分傷心,燕山見他悲傷,便遞過弓箭:「我給你射回來,賠你一箭,你射啊。」燕山張開雙手天真笑:「射啊。」珙吉秀目盈淚,抵死不肯,燕山拉來端茶的宮女擋在身前:「不射我?那射她吧?」珙吉放了一箭,射在燕山頰邊的柱子上,燕山一驚,珙吉對他說了段話,或許是繃緊的神經放鬆,珙吉睡了過去。燕山凝視臥榻上熟睡的珙吉,心裡翻攪,忍不住拿自己的額頭去撞珙吉的肩,一次,兩次,三次。抱起珙吉的身,把自己的嘴唇放在他的唇上。

綠水拿了珙吉寫的招貼,叫人仿著筆跡寫了毀謗燕山與綠水的文書,丟給頹喪的燕山。從宮裡回到喜樂園的珙吉看見長生要走,伸手挽留,長生甩開他的手,珙吉拔出道具刀擋在前頭,長生一把搶過刀,開始瘋狂地破壞道具,最後珙吉見長生要砍倒索架,衝上前去死命抱住長生阻止,大哭大喊:「不要!」此時皇帝駕到,丟出毀謗文書要珙吉照寫,筆跡果然相同,長生哈哈大笑,挺身承認文書出自他之筆,因為長生可以模仿同珙吉一樣的筆跡。長生就這麼下獄了。

綠水見長生為珙吉背罪的堅決,心裡很是震動。

珙吉在燕山面前為長生求了一夜的情,燕山都沒理會,只自顧睡著。楚善去牢裡放掉了長生,長生反而跑到宮苑,運用自己飛簷走壁的武藝,把繩索繫在宮苑的屋簷上,在上頭走索,唸將起來:

「死在這兒的人比那屋瓦的數目還多,
 你還與超過兩千人的戲子在此遊玩作樂不休……」

燕山聽聞,氣得從內宮裡出來,箭筒一灑,就要射下長生,箭射過繩索,長生失足,用手抓住繩索,他哈哈一笑,自己放掉了手,跌落地面,被侍衛壓在地上。燕山用劍指著長生,珙吉在一旁苦苦哀求,哭得淒慘,燕山又要放過長生。不想長生繼續破口大罵:

「在空中走索的時候,皇帝看在我眼裡也沒什麼了不起!」

聞言龍顏震怒,下令烙瞎長生。見搭檔被生生烙瞎,珙吉悲喊淒厲,神魂俱裂。

楚善發現反正軍密謀,與反正軍之首(朴元宗)烹茶長談,長嘆不已。珙吉去牢裡偷偷探望長生,見長生眼盲,還跟獄卒述說他與珙吉小時青梅竹馬之事,不住淚湧。回到宮裡,燕山又叫珙吉給他演戲,珙吉拿出男女小偶,演了一幕,回到屏風後面,萬念俱灰,拿刀割破手腕,又回到屏風前,給皇帝演第二幕,說的台詞正與長生在牢中說的相同。珙吉邊演邊左手顫抖,血一滴滴流在白色的衣服上,最後昏厥在屏風後,燕山大驚失色,叫御醫前來給珙吉治傷。

皇帝一直看著御醫給珙吉治傷,良久不發一語,最後他緩緩站起身,看著珙吉,慢慢地,退出房門,走過格子窗;燕山面向屋內,伸出手指,邊走,指頭邊畫過格子窗櫺,一格,一格,又一格。

燕山回到綠水身邊,說:「我想看走索。」此時處善已上吊自縊。

侍衛把長生從牢裡扶出來,長生摸索到索架,熟練地爬上去,開始唸唱起來,卻失了元氣。珙吉臉色蒼白地從宮中走出,看得不忍,聲嘶力竭地哭喊:「你這壞傢伙!」長生聽聞珙吉的聲音,精神一振,珙吉也走上繩索,兩人共演。

「長生,如果有來世,你想當兩班嗎?
 不,我討厭兩班。
 那麼,想當王嗎?
 也不想。我要當戲丑。
 即使會丟掉性命,也要嗎?
 當然要!那你呢?
 我,沒有第二句話,自然是戲丑,戲丑啊。」

叛黨就要攻進來了,綠水淡然揮去提醒他逃走的親信,與燕山一同在城樓上安靜、認真地看著長生與珙吉表演,那是長生最出色、最亮眼的一次演出,燕山孩子一樣笑著,把視線轉到了長生的身上。

叛黨湧入宮廷,長生與珙吉從繩索上一躍而起,他們的後面,出現了昌德宮的匾額:

「仁政殿」。

******

草原上,長生與珙吉,還有喜樂園的所有戲丑們,正快樂地邊唱邊跳,走過鄉間小路。天地遼闊,但有喜,不知憂……

10 則留言:

miyako 提到...

maxmovie報導

《王の男》が封切り 3週ぶりに全国 4百万観客を突破した.

《王の男》の投資配給社シネマサービスによれば封切り 18日目である去る 15日(日)に全国観客 437万人が 《王の男》を劇場で観覧した. 封切り以後毎日 25万人以上が 《王の男》を見るために劇場を尋ねたわけだ.

配給社シネマサービス側はこんな成り行きならお正月連休の時まで 600万名観客動員が無難なことで楽観している.

《王の男》は毎週零れ落ちる封切り作の間でずっと前売り及び劇場スコアで 1位を守りながら真面な興行勢を引き続いている.

《王の男》の興行はまず多様な観客層に起因したように見える. 高等学生から老年層に至るまで多様な年齢帯の観客たちが劇場を尋ねていることと知られた.

韓国映画界に突風を起こしている 《王の男》が今後のいくらもっと多い観客を動員するようになるか帰趨が注目される.

マックスムービー / キム・キュハン記者

miyako 提到...

*關於好孩子床邊故事的漏網鏡頭*

以下是某M與與兩位赴韓友人的對話:

友A:發現……一件很可愛的事。
M:@@
友A:Miyako,妳寫東西會害羞嗎?怎麼看起來有種害羞的感覺……
   某一段……親親的那一段。
M:@@……
友A:所以覺得妳真是可愛呀~~
友B:壓抑什麼嘛~~放開來吧~~上啊~~Miyako~~~
M:還有什麼其實衣衫不整我沒有寫啦。射箭那段不是衣服都沒穿好嗎?
友A:可是真的衣衫不整呀,都看到胸膛了。
M: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呢…………………
友A:呀呀~~什麼呢~~
M:為什麼都衣衫不整呢那之後………………
友A:……還問呀~
M:真是謎啊~
友A:妳知道的~有謎嗎?
M:………………………………
友B:是前面謎吧,後面就射箭→昏死→偷親啦。
友A:= =b親得很正大光明…只是珙吉不知
三人:…………………………>///////<

miyako 提到...

韓國NAVER 報導

《王的男人》連續3周票房冠軍,觀眾達475萬
2006.01.16

在全國389家電影院放映的電影《王的男人》本周(1/13--1/15)以週末漢城觀眾304000人次,全國觀眾475萬,再次榮登票房冠軍。也許重要的不是票房第一的位置,而是《王的男人》週末觀眾的大幅攀升。上映第一周漢城週末觀眾21萬人次,第二周27萬,第三周30萬,這樣的週末票房成績連2005年票房冠軍《歡迎來到東幕村》都沒有過。《歡迎來到東幕村》上映3周時吸引了450萬觀眾,同樣上映3周已超過此數的《王的男人》,預計到1/17票房觀眾人數會超過500萬。

miyako 提到...

From Tom 專稿http://ent.tom.com

李俊基螢幕妖男媚人 《王之男》女裝扮相爆人氣
2006.01.11 12:15

於12月29日正式公映的影片《王之男》,成為近期韓國螢幕最具衝擊性的票房黑馬。截至昨日(1月9日)為止,該片上映僅僅12天,總觀影人數已經突破300萬人次,且上映院線還在不斷擴大中。韓評論界普遍認為,《王之男》的走勢與去年獲得800萬觀影人數的票房冠軍《歡迎來到東莫村》極為相似,對於其後期走勢大為看好。

>>上映九天撈回成本 《王之男》小投入贏得大回報

這部純製作費僅僅44億韓元的小成本電影,在上映最初只獲得了255家影院的支持。不過在上映首個週末,該片就取得了20萬觀影人數的佳績,為院線方注入了一劑強心針。此後,放映院線逐步擴大,從當初的255到280、319直至現在的369家。現在影片的觀影人數依舊以每日20萬人的速度遞增著,且預售票的出票率仍高居榜首。據該片相關人士透露,影片僅上映九天就已全部收回成本,這與尚在保本泥潭中苦戰的大片《颱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創造800萬觀影人次的票房冠軍《歡迎來到東莫村》也是在上映12天觀影人數成功突破300萬。這一巧合也讓外界對《王之男》更添期待值。

>>李俊基男生女相 女裝扮相妖媚爆人氣

隨著《王之男》的熱映,影片主演之一的李俊基也成為當前坊間的熱門話題人物。這位皮膚白皙,眼眉細長,頗帶陰柔之氣的男孩,其女裝扮相讓人驚為天人。不少人都表示他的女裝比女孩更柔媚。在劇中,李俊基飾演一名江湖雜耍藝人,身不由己的捲入皇室紛爭,在片中李俊基長髮披肩的女裝造型讓人驚豔。對於外界贈與他諸如漂亮這樣脂粉味很重的形容詞,李俊基毫不介意,照單全收。他表示被人說漂亮也很高興,只是在拍戲的時候苦了些。為了掩蓋鬍子碴,臉上的粉擦了一層又一層,一個場景拍下來,汗流滿面,十分難受。

(天音:什麼妖男,這位同學你也拜託一點,人家是青春無敵如花美貌渾然天成,是清、媚、秀、麗,可就不妖,拜託用字優雅點咩。)

miyako 提到...

From Tom 專稿http://ent.tom.com

韓國娛樂圈妖氣沖天 男星李俊基嬌媚撩人
2006.01.17

誰是現在韓國網路上最具吸引力的男星?不是rain,不是權相宇、也不是張東健,而是一個叫李俊基的新人。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裏,這位因出演高票房影片《王之男》以及熱門韓劇《my girl》的新生代男星,已成為目前韓國最炙手可熱的人氣偶像。從12月18日到1月15日為止,李俊基一直霸佔著韓門戶網站檢索率的冠軍位置,人氣居高不下。

現年23歲的李俊基,因獨特的中性氣質而被《王之男》攝製組一眼看中,並獲得改變他人生命運的演出機會。在片中,李俊基飾演供皇族玩弄的藝人公吉。男兒身的他,點絳唇描美目柳腰輕擺,女裝扮相嬌媚撩人。不僅讓故事中的皇室子弟心猿意馬,也征服了螢幕前的眾多觀眾。《王之男》上映僅12天,觀影人數就突破了300萬大關,氣勢甚至蓋過了大牌雲集的超大製作《颱風》,成為今年新春黃金檔點擊率最高的饕餮大餐。而並非第一男主角的李俊基,也喧賓奪主躍升娛樂焦點人物。

另一方面,李俊基聯合李多海、李東勳等人主演的電視劇《my girl》也同時傳來捷報,笑傲同時段收視率排行榜冠軍位置。該劇由SBS電視臺製作,講述了一個謊話連篇的女孩假扮酒店貴公子的妹妹,擦出愛火花的情感故事。該劇最新一集收視率高達24.1%,穩居週三、四電視檔的冠軍寶座,也遠遠高於其他同期播放的青春偶像劇。在劇中,李俊基飾演一名表面玩世不恭但內心卻十分溫暖體貼的花花公子,以男裝英挺扮相出現的他,同樣受到了觀眾的喜愛,甚至有不少人公開支持他和女主角配成一對,又再次搶盡鋒頭。

現在,李俊基已成為廣告商眼中的搖錢樹,日前有成衣品牌破格以6個月一億韓元的酬勞邀請李俊基出任形象代言人。這對於一個剛出茅廬的新人來說無疑已是最高肯定。據李俊基所屬事務所相關人員透露,在近半個多月來,廣告商幾乎要把李俊基家的門檻踩破了,代言邀約絡繹不絕,包括手機、電子、服飾、化妝品等多個領域。下個月,李俊基將赴香港拍攝廣告。

(天音:這些對岸同胞,下標題都下成這副德性的嗎?有點沒水平的說……還有,俊姬同學堂堂178公分的30腰也可以說成「柳腰輕擺」,真天才。是啦,你也可以說俊姬用力扭腰扭得很成功啦 *囧*)

miyako 提到...

新浪網 2006-01-15 21:17:40(節錄)

>>小製作大成功

  影片以朝鮮古代燕山君時期為背景,講述小丑張生與比女人還漂亮的同事貢吉受大臣要挾,肩負起將國王逗笑的責任,從而捲入一場宮廷鬥爭的故事。卑微的小丑隨意戲弄國王時的快感、在千丈懸崖的麻繩上做空翻時的驚險、以及大臣間的忌妒等因素深深吸引觀眾,劇中的表演甚至能讓人聯想起《霸王別姬》的華麗的京劇場面。這種感覺在迄今為止的韓國古裝戲中是從未領略到的。

  上月29日上映的《王的男人》在首映當天就吸引了28萬觀眾,這是韓國電影史上最高首映成績,雖然製作成本僅44億韓元,但卻能與《台風》分庭抗禮,票房更是蟬聯冠軍,將《金剛》斬落馬下。

記者|曹小倩|文

miyako 提到...

大公網2006-1-21

>>《王的男人》觀者有望破1000萬

以古代宮廷同性戀為題材的《王的男人》,上映四星期以來票房數字直線上升,持續居於預售榜首位。《王的男人》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上映,當時全國上映戲院數目為二百五十五間,只及《颱風》上映戲院數目的一半。

不過,由於電影走勢強勁,第二周的戲院數目已增至三百六十九間,第三周更高達三百八十八間。韓國傳媒估計,《王的男人》在農曆新年期間會繼續成為觀眾的熱門選擇,並很有機會成為繼《實尾島》和《太極旗飄揚之生死有情》後第三部突破一千萬觀眾入場人次的韓國電影

(天音:導演都說了不是同性戀片的咧……)

miyako 提到...

朝鮮日報

影片《王的男人》票房火爆 觀眾可望突破千萬

影片《王的男人》能否席捲冬季最大的旺季春節長假市場?隨著《頭師父一體Ⅱ》和《假日》19日首映,與展示神奇魅力的影片《王的男人》的競爭令人關注。

據19日下午發布的互聯網預售網站Maxmovie的預售佔有率,《王的男人》(45.02%)領先於《頭師父一體Ⅱ》(37.58%)和《假日》(5.26%)。盡管有新片優勢,但首映後連續四周保持如此高的預售額是極其罕見的。而且《王的男人》的火爆票房是靠電影本身創造的,這種火爆勢頭時間越過越強勁更令人驚訝。該影片首映時上映影院共計255所,只有巨制大片《台風》的一半,但第二周增加到369所,第三周則增加到了388所,上映影院呈增加之勢。

《王的男人》能否繼《實尾島》、《太極旗飄揚》之後,成為突破觀眾千萬大關的第三部影片,引起人們的關注。製作方表示,「估計在春節長假會繼續吸引觀眾,可以達到800萬,如此下來突破1000萬大關也不是不能實現的目標」。

記者 李東振 djlee@chosun.com

miyako 提到...

台灣MSN頭條2006/1/22

>>韓男性受新電影影響 開始學習化妝

女性愛漂亮,通常靠化妝加強;繼日本之後,南韓男性最近也開始學習化妝,這是因為受了剛上演不久的「王的男人」電影的影響;這部影片相當賣座,連總統盧武鉉也到戲院買票觀賞。

(王長偉首爾報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王的男人」電影上演之後,由於很受歡迎,所以,票房相當成功,而南韓男性看了這部影片之後,也都想成為「漂亮的男人」。最近,南韓國內一家化妝品企業的新進男職員們,在研修過程中,用公司產品化妝。他們的臉上流露出尷尬又神奇的表情,但都很認真。另,南韓「聯合通訊社」影劇版報導,「王的男人」影片是一部歷史劇,在南韓戲院上演沒多久,而南韓總統盧武鉉也在二十一日,由夫人權良淑女士、秘書室長李炳浣等青瓦台首席秘書、助理等的陪同下,一起到電影院觀看了該影片。據瞭解,該片當天觀看人數超過五百萬人次,成為南韓目前最熱門的話題。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晚洙表示,盧武鉉總統觀看該影片之後,在參謀們面前評價說:「影片的故事情節很有想像力」。


新聞來源:中廣

miyako 提到...

看得懂日文的人,終於可以脫離鴨子聽雷的痛苦了,以下是俊姬接受日本Korea Enter 24專訪:

http://movie.damoim.net/istyle/movie/external_movie.asp?ownpnum=13793402&movieseq=436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