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BL][comic] えすとえむ《愚か者は赤を嫌う》







(同樣是Plurk同步)


鬥牛士與肢解死去鬥牛的肢解師之間的,愛與死。

えすとえむ(愛思雁)是我最近幾年來的心頭好。從他的出道作《ショーが跳ねたら逢いましょう》(相約謝幕後)我就很喜歡,如果要我選一個可以把BL漫畫畫得像詩的漫畫家,我一定頭一個選他。

我小時候曾經非常討厭鬥牛,認為那是一種殘酷的運動。但自從去過巴塞隆納看過鬥牛後我就大為改觀,深深被撼動,認為這是西班牙的國技當之無愧。最著名鬥牛士在場上被牛刺成重傷而死,兇猛的大黑牛與鬥牛士一起成為西班牙最浪漫的傳說。

年輕天才鬥牛士穿著異樣的紅色鬥牛服,在場邊遇到專門肢解死去鬥牛的庖丁,一晌貪歡。庖丁背上肩胛處有個奇妙的傷痕,而且是紅綠色盲。「你知道這樣就像牛一樣嗎?鬥牛士最後都是瞄準那個肩胛處刺進去......」

「為什麼換穿黑色鬥牛服?」

「若是你看不到的顏色就沒有意義。」

「對我來說,血一樣是紅色的。即使看的方式不同,紅色就是紅色......五月在Las Ventas看到你時,我第一次覺得那顏色好美。」

鬥牛士在場上望著向他衝來的牛,瞬間成為情人的身影。他彷彿看見情人肩胛處中劍倒在地上。「如果我是那頭牛,你會殺了我嗎?」原本心中無懼的鬥牛士第一次陷入職業生涯的低潮......えすとえむ用如詩的敘述將鬥牛士愛與死娓娓道來,他對牛的愛是用最美麗的方式殺死牛,當他愛上了一個如他最愛的牛般美麗的人,生與死的欲望第一次在他內心發生衝突。

えすとえむ筆下的人物都有美麗的軀體與鮮活的欲望,大部份充滿異國香氣。她的故事我實在不想說破說死,因為每一個故事都像一首浪漫的情詩,不用問為什麼,去感覺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