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movie] 真的飛去看了《王的男人》


對,我就是真的飛到首爾去看了這部片(大概不去看我會瘋掉吧,好奇怪,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怎麼會做這種瘋狂的事情,哈哈),這加起來約四天的時間,我跟朋友每天晚上看一次,每次的感覺都不太一樣,每次也都有新發現,也因此學會了幾句珙吉在戲裡常說的韓文,挺奇妙的。

我們去的這四天裡,大約都看九點多到十點多的場次,看完已經十一點多十二點了,但是這部片的賣座還是都維持在八成以上,觀眾的反應也都很熱烈,尤其是昨天晚上,整場笑聲不斷,到最後就是哭泣的聲音了....我朋友是看一回哭一回,因為不懂台詞,所以只好去捕捉演員們的表情與導演細膩的鏡頭,他們很不愧是非常優秀的一群演員,光靠表情動作就傳達出很多很多奇妙的訊息,這部片真的果然每個人看感覺都不一樣。

看完第一天的第一個想法是:

「是誰說珙吉不愛長生!是誰說長生對珙吉只是兄弟之情!他們根本就是愛得死去活來,生死相許情深義重好不好!!!!」

真的,不是我要說,李仙姬的那首《因緣》根本就是在描寫珙吉對長生深深的愛情(我哭!)。珙吉是命運的順應者沒有錯,但是李俊基的珙吉是含蓄秀雅到一個不行的境界,他對長生的愛情居然是用這麼多這麼多小小的東西累積起來,看到第三第四遍的時候,體會到導演前後呼應的小小趣味,累積成巨大的感情能量,串連起來的那一瞬間,我看到珙吉對長生那曲曲折折、幽微卻強烈的情感是根深柢固在他的生命裡的。珙吉的視線幾乎沒有離開過長生,不論長生做什麼他都專注地看著對方,眼神裡有喜悅、傾慕、欣賞、依賴、還有些小小的寵愛,有一幕他們坐在屋簷下一起選喜樂園的藝人,那樣子真像一對相處多年默契絕佳感情深厚的夫妻....


尤其是珙吉為燕山表演的小布偶劇,大家都把焦點集中在那是燕山與珙吉的連結點,但其實看過全片就知道,那些暗中表達出的,是珙吉內心深藏的真正願望:他心裡夢裡想的是像小女偶那樣,依偎在長生懷中,因為長生總是憐他寵他,守著他保護他;他的一片真心,老早就毫不保留地給了長生,眼底心底也就只有那麼一個人,為他哭,為他笑,為他願意捨身與人,起來反抗命運;更別說那幕韓國記者說,只有「兄弟之情」的蓋被子了。那記者是瞎了嗎?他沒看到那一幕之前是燕山對珙吉的性愛覺醒?他沒看到之前珙吉前往燕山寢宮時,長生坐在喜樂居門口魂不守舍的樣子卻什麼都不問,只在珙吉說沒什麼的時候才釋懷地笑了一笑?他沒看到長生看著珙吉裸露的肩背,停了一小下子,再幫珙吉蓋 完被子倒回去睡後,珙吉慢慢睜開了眼睛?看到那麼直接的一幕,就算沒有台詞,珙吉的心情還是直接鑽入我的腦海:

「所有男人都想要我,為什麼只有你,從來什麼都不對我做?我對你....」

長生卻是:

「我從沒要那樣對你,我疼惜你,我面對你的時候從沒想過那樣的事情。」

對,導演就是這麼厲害。

就不要說割腕的那一幕了,讓夥伴死掉卻用笨拙傷人的玩笑試圖逗珙吉開心,又傷害了長生的燕山傷透他的心,他萬念俱灰地拿刀割腕,血一滴滴流在潔白的衣裙上,又拿起人偶,說起台詞,正是長生在牢裡流著血淚說的那一段,眼眶含滿淚,嘴角卻淒美地笑了,那是他最後也最絕決的抵抗,其實他並不是不知道燕山一直在寵他,但燕山是一個笨拙的孩子,他為珙吉做的所有事,都是錯的。最不該他傷害相當於珙吉整個生命的長生....看顧著受傷昏迷的珙吉,燕山終於明白愛情何謂,他終於了解自己生命中的第一次,作為一個人的真正戀愛,但他也徹底絕望了,因為對方用一個這麼委婉卻絕裂的方式,告訴燕山他心裡除了長生再也容不下任何一個人,千錯萬錯,最不該傷害他生命的全部,如果再也不能與長生一起演戲,如果自己的存在是為長生帶來災難,他情願一死。

他愛長生,戲劇是他與長生共有的世界,他愛著這個充滿笑聲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裡他與長生一起,默契絕佳,完成他們共同想要的境界。在這個世界裡長生會對他笑,會追逐他,會與他對戲對話。如果長生什麼都不表 示,他就只能也只願在心裡一直默默愛著他,他不想破壞這一切,不想讓長生看到那些污穢的場面與慾望,所以他才會在長生來救他時,卻撞見鄉下兩班想要跟他歡好的場景後,絕望地轉過頭去無地自容也不要跟他一起逃走。這,是珙吉深切而無人知曉的愛情....當燕山因為珙吉的才華與美麗,以及他對自己表現出的憐惜之情,無可救藥地跌入戲劇的世界再也出不來,從燕山拿起珙吉手中那個象徵長生的人偶(無意中暗示他自己想要進入戲劇,代替長生位置的潛意識)搬演,一切就都脫逸出軌道,所有人都走上了愛欲的繩索。

圖片從上到下;

1.首爾市明洞CGV電影院門面售票處,《王的男人》燈箱。
2.四天來看的一共八張票根。
3.第三天去明洞CGV斜對面的樂天CINEMA的上映燈箱。
4.最後一天與明洞CGV戲院票口的上映海報合影。

19 則留言:

miyako 提到...

2006/01/28 10:42:16 新華網
《王的男人》改變審美觀 韓國娛樂圈的電影新星

2005年的韓國娛樂圈依然紅火,新人層出不窮。人氣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讓玄彬和丹尼爾兩個帥哥火速上位,年底《王的男人》引發觀影熱潮則意外推出了韓國以往少見陰柔派美男李俊基,而《歡迎來到東莫村》裏的姜惠貞則以她純真的眼神和出色的演技成為韓國冉冉升起的電影新星。

>>姜惠貞天生適合膠片
(中略)
>>玄彬:討人喜歡的「三石」
(中略)
>>閔京勳:玩band的花樣美少年
(中略)

>>李俊基:從裡到外的中性
知名度:★★★★曝光率:★★★

沒有哪個男演員會想到自己某天因為扮演一位被王看上的男人而爆紅,至少,韓國男人不會這樣想。但當這個長著一雙特有的細長眼睛的男人真的憑電影《王的男人》在韓國一炮走紅時,似乎連時代的審美都瞬間改變。

李俊基在韓國這麼多年來冒出的大星星小星星中,都是異常特別的。他走紅的方式不同以往韓國男星特有的表面細膩內在粗獷,而是靠從裡到外的中性折服了男女老少。如果說這個時代確實攔不住女人們喜歡腰比自己還細、臉比自己還嫩的男人,那麼骨子裡一向保守的韓國男性能接受如此一張面孔實在讓人詫異。據說,因為李俊基的竄紅,很多韓國男人開始像日本男人一樣,迷上化妝和打扮,僅僅是這樣的改造力,已足以令我瞠目結舌。

李俊基可謂改變了一個時代韓國人的審美觀,陰柔唯美的日本風很可能借著李俊基的爆紅在韓國娛樂圈愈刮愈烈。

>>丹尼爾:不會說韓語的混血美男
(中略)

miyako 提到...

2006/02/02 09:19:59 新華網
韓國古裝喜劇《王的男人》票房突破800萬人次

新華網首爾2月1日專電(記者王緬)截至1月30日,上映整整一個月的韓國電影《王的男人》票房突破了800萬人次。目前,人們正在關注著這部影片能否超越韓國電影票房史上位居第一的《太極旗飄揚》,這部影片創下了1174萬人次的最高票房紀錄。

《王的男人》是一部古裝喜劇,講述的是朝鮮王朝時代一個卑微的小丑隨意左右暴君燕山君的幽默諷刺的故事。這部影片由韓國導演李俊益執導,主要演員有甘宇成﹑李俊基﹑張恆善和姜成娟等。韓國媒體認為,演員完美的配合、電影畫面的視覺沖擊、令人窒息的節奏和故事的強烈諷刺性是《王的男人》取得成功的法寶。

就連韓國總統盧武鉉也抵擋不住這部電影的吸引力。1月21日,他攜夫人權良淑到首爾市中心的樂天影院觀看了這部影片。他說:「影片的故事情節很有想像力。」

《王的男人》的總製作費只有41億韓元(約合423萬美元),遠遠低於幾乎同期上映的由張東健主演的《臺風》,這部影片製作費高達150億韓元(約合1500萬美元)。《臺風》在全韓國540家影院同步首映,《王的男人》僅在250家影院首映,不及《臺風》的一半,但目前《臺風》的票房只有《王的男人》的一半。可見,低成本製作又沒有大腕級演員出演的《王的男人》確實取得了驕人的票房成績。

(天音:這齣讓人看一次哭一次的片子最好是喜劇啦……)

miyako 提到...

2006/02/02 09:00:00 煙臺日報傳媒集團

小成本《王的男人》獲最大成功 捧紅台前幕後

(搜狐娛樂訊)最近韓國最熱門的影片《王的男人》,不僅票房成為最受韓國電影界矚目的大戶,連本片台前幕後原本不大知名的人員也獲得了最大的關注。

最近韓國春節期間放大假,到1月30日長假結束,影片《王的男人》觀眾總人數已經超過800萬。韓國媒體樂觀的指出,該片超過此前觀眾總人數801萬的《歡迎來到東莫村》,以及818萬的《朋友》這兩部韓國電影史上分別第四和第三的電影,已經只是時間問題了。而最讓人期待的,是本片最終能否超過韓國電影歷史票房第一的影片,觀眾總人數1174萬人次的《太極旗飄揚》。

>>李俊基一夜之間名聲遠揚

韓國媒體認為,英國詩人拜倫那句「當我在清晨醒來,已經名聲遠揚」,最能形容如今的李俊基。此前他曾在《維納斯賓館》和《芭蕾舞學院》中演出,但卻都沒有給觀眾留下什麼印象。

結果憑藉在影片《王的男人》中搖身一變成「比女性更美」的妖豔孔吉,李俊基一夜之間成為了韓國炙手可熱的紅星。

而李俊基今年開始參加演出的連續劇《我的女孩》,拍攝現場也總有許多粉絲到場為偶像打氣,更有不少日本俊基迷不遠萬里趕來看他。

另外,李俊基的片酬也一夜之間暴漲。李俊基所屬經紀公司的老闆表示,雖然不能透露李俊基目前片酬的具體數額,但李俊基目前正在趕拍的,首次主演的影片《飛吧爸爸飛吧》(暫名)的片酬,比之前《王的男人》一下子提高了將近五倍。

據韓國媒體分析指出,李俊基當時參演《王的男人》的片酬,大約為3000萬到4000萬韓元的樣子,也就是說《飛吧爸爸飛吧》的片酬已經超過2億韓元了。

明星們知名度的上升不僅帶來金錢收入的大幅提升,同時也為他們帶來許多新的工作機會,比如李俊基最近就接了不少廣告。名牌佐丹奴最近邀請李俊基在新廣告中,和張東健以及李孝利這樣的超級大牌共演。

李俊基所屬經紀公司的老闆得意地表示,目前手上總共接到包括飲料、化妝品、手機等五大企業的廣告邀請,等李俊基三號在馬來西亞的廣告拍攝工作結束之後,就會立刻給他安排接下來的行程了。

>>甘宇成人氣得以飛速提升

甘宇成在韓國被稱作值得信賴的演員,可在人氣上卻始終稍有欠缺,結果憑藉《王的男人》一片,他也立刻成了家喻戶曉的紅星。

甘宇成目前接手了此前趙承佑主演的汽車保險廣告,成為「現代海上」的新一代形象代言人。有人調侃甘宇成透露,這是甘宇成10多歲演出勝利用品廣告之後,十年來首次有機會演出廣告。而甘宇成已於1月28日攜妻到澳大利亞舉辦婚禮,目前正在甜蜜的蜜月旅行中。

>>導演事業得以豐收

《王的男人》不僅讓演員們獲得揚名立萬的機會,連本片導演也獲益良多。據韓國媒體報導,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定案,但導演李俊益接下來很有可能為李俊基演出的廣告執導。另外全智賢演出的化妝品廣告,也正積極邀請李俊益來擔任導演。

同時,李俊益當初導演《王的男人》時,酬勞為6000萬韓元,還沒有大導演們的三分之一。而現在目前他的酬勞,已經比韓國忠武路導演們的平均酬勞高出2到3倍之多。

影片《王的男人》是一部小成本製作,總製作費用只有41億韓元左右。但卻獲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也算是為韓國電影事業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

責任編輯:亦木

(天音:不要再說珙吉妖艷了,妖艷的是綠水大姊姊啊……然後,30日的正式票房總計已超越《東莫村》與《朋友》,該片已是韓國影史上的第三名了)

miyako 提到...

2006-01-23 06:21:13 朝鮮日報
當紅明星李俊基「得獎要獻給祖母墳前」

以中性魅力人氣火爆的李俊基現身電視節目眼圈都紅了。

李俊基現身23日上午播出的SBS電視台訪談節目《金承鉉鄭銀娥美好的早晨》的「明星評論」,首次公開了苦難的過去。他說,剛到首爾時因為父親反對成為演員,有一年多未能給家裡打電話。看外表好像他從未受過苦,但他說,從釜山獨自上首爾後,就試鏡做了200多次,常常手頭沒錢只能米飯就鹹菜填飽肚子。他說:「當時,父親認為藝人是『戲子』,所以反對。但現在我出息了,他也非常高興,說世上最好的是兒子。」說著,他燦爛地笑了。

李俊基很懷念已故的奶奶,他回憶說:「我父母都反對時奶奶仍然支持我,遺憾的是我首次出演時她去世了。」

李俊基說著說著眼圈發紅:「過去我覺得離開奶奶一定活不下去,我現在覺得奶奶在天之靈一直在守護我。我一定要獲獎,然後擺到奶奶墳前。我愛我奶奶。」

節目播出後,李俊基的個人主頁不斷出現支持者激勵的留言,他們說「被李俊基充滿人情味的魅力迷住了」。叫做金美英的支持者說:「無法不愛克服各種困難,終於實現夢想的李俊基。」叫做柳秀妍的支持者說:「希望李俊基以後沒有磨難,心想事成。」

《體育朝鮮》記者李在勛

(天音:李爸爸也真是的,說不支持孩子還是塞給他30多萬韓元,俊姬同學毅然決然地離家上京,結果孩子不但變成成功的「戲子」,還就是在片子裡演了「戲子」才這麼大紅,想想也真諷刺。俊姬同學不離身的十字架耳環,據說就是奶奶送給他的遺物)

miyako 提到...

2006/01/23 星報
《單眼皮魅力》李俊基丹鳳眼 女粉絲愛死

記者 傅繼瑩/報導

在韓國引爆「單眼皮」熱潮,新生代人氣男星李俊基也有不少功勞。白皙的皮膚、清秀俊美的五官,配上一雙東方味十足的丹鳳眼,嫵媚程度連許多女性都自愧弗如。

去年底,李俊基主演的電影「王的男人」和電視劇「MY GIRL」同時上檔,立刻在大小螢幕爆發人氣。在「王的男人」中,李俊基飾演扮相美艷的街頭藝人,連皇上都為他傾心。該片在韓國上映後,小兵立大功,首周票房立刻把「颱風」從冠軍寶座擠下,上映9天觀眾迅速突破200萬人次。

李俊基參與主演的浪漫喜劇「MY GIRL」,也成為本季收視率節節高升的人氣話題劇,李俊基「媚」力十足的單眼皮,不但女影迷直呼迷人,男粉絲的人數也不斷在增加。

(天音:原來台灣星報有報過啊....還好標題不是什麼「李俊基男色惑人片中大搞男男三角戀」,哇哈哈哈哈哈~~)

miyako 提到...

*我先聲明,以下這篇報導是拿來讓大家嘲笑香港八卦媒體寫報導的可笑至極程度的,我貼這個絕對不是要傷害俊姬同學,而是因為我看了這個報導已經笑得喘不過氣來了,這種沒水準與歪曲聳動已經到笑死我的程度了,哈哈哈哈哈~~~

2006/01/25雜誌《Monday》
呢個世界,唔係有錢就大晒既。

人人以為,秏資20億港紙既「King Kong」,實會打贏製作費為佢10分1都無「颱風」。韓國首日開畫,「颱風」就有28萬觀眾入場,企硬3個禮拜冠軍。韓國05片王,重唔係佢?

但強中只有強中手。就係上個禮拜,1套低成本製作既古裝片「王的男人」,無特技無卡士,竟然輕易將張東健打落第5!重有邊位可以打贏俊男張東健?原來就係最左邊那位尋魚落雁的美少年。不男不女,妖聲妖氣,男女都受,世間難求喎。

(口拿),超級女聲咁紅,不無道理架!

>>妖男搞謝張東健
介紹戲過你看,通常只會sell佢卡士有幾強,上映戲院有幾多有幾勁,但呢套偏偏相反。「王的男人」制作費僅僅44億韓圜(約港幣$3500),前個禮拜上映,只得250間戲院。聽落似乎唔算太差呀呵?以上兩個數,連「颱風」一半都冇,上映前冇人睇好,就係咁悲。

宣傳冇氣勢唔緊要,劇情吸引補悉數。「王的男人」講係朝鮮燕京王的荒淫史,除了有歷史、有宮女,重有靚「女」男主角李俊基同皇上搞野!

首映當日,「王的男人」竟然吸引20萬觀眾,上映4日,總共有115萬人次入場,即刻打謝上映2星期的「颱風」!電影公司見「王的男人」氣勢如雄,重即刻加54間戲院。係就係唔夠「颱風」540間戲院,不過呢,唔使鬥多,夠打咪得囉,係咪先?

「王的男人」韓國海報,將妖男李俊基擺上前,分明sell皇帝搞男人,咁爆,叫「颱風」點鬥。

戲入面,李俊基飾演個無機心,天生一副女兒相的街頭藝人珙吉。天真爛漫,搞到小至達官貴人大至皇上都喜愛他。

妖男咁爆,做主角街頭藝人既甘宇成同做燕山君既鄭振榮,即刻無人理。堂堂老戲骨,一樣無面俾。

>>妖男同草(弓剪)剛有路!

1月8日,已經有36萬9千706人入場睇「王的男人」。之所以咁勁,全靠戲中飾演「妓女」既李俊基,姣掂全韓國男女觀眾。原來呢位大美人,04年就被日本富士賞識,重同草(弓剪)剛有過一手添!

今年24歲既李俊基,01年拍「So,Basic」服裝廣告入行,之後就即刻被草(弓剪)剛睇中,參演日韓合資「Hotel Venus」,同年重有份參與日本富士同韓國MBC合作電視劇「STAR'S ECHO」。雖然未算轟動,但李俊基既靚樣起碼都因為咁而被唔少架婆賞識,重有唔少電影公司阿頭記得佢個樣添。

卒之係上年年頭,就有人睇中佢個靚樣,推薦佢面試「王的男人」妖男角色,就咁「基」上位。睇黎呢股基風,好快又會吹番過日本。

匿名 提到...

對不起...我是個香港來的潛水者,小名hyko[跪]
因為search junki美人而search到來的,請不要介意^---^
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寫得很好看很詳細,而且評論也很到肉,看你是的文章是件很令人愉快的事[笑]

很羨慕大人可以到韓國看戲...
曾幾何時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到韓國看戲...我要看「王的男人」ne...>口<

另外還想說的是,香港的那篇報導也真的令我羞愧得無地置容...||||
老實說,我很鄙視寫這篇報導的人...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好好的一套電影,好好的一個美人要用這樣的型式去報導,難道就不能寫得好一點ma[怒]...什麼妖男、不男不女、"基"上位......真的好想叫寫這篇的xx去死>皿<
有這樣的傳媒,可真把香港人的臉子都掉光了
對不起...說了些抱怨的話,可是我真的不希望別人都以為我們會以這樣的眼光看俊基...

miyako 提到...

>>to Dear Hyko:

感謝你來,我本來還以為我這小地方很冷呢^_^;;看到有不認識的人來留言真好~~還有請不要叫我大人我會害怕,我不是什麼壞兩班啊(雖然心裡暗暗羨慕色兩班可以吃俊姬豆腐:D~~),謝謝。貼這個只是因為覺得很好笑,我也聽說很多人為了這份報導很激動,希望能讓大家消消火,一笑置之便可;畢竟這世界上無知沒水準的人很多,氣是氣不完的。我雖然偏愛珙吉,但真心覺得俊姬是個好孩子,所以若俊姬有什麼表現,我是很願意支持的。

不過要特別澄清的一點是:「妖男咁爆,做主角街頭藝人既甘宇成同做燕山君既鄭振榮,即刻無人理。堂堂老戲骨,一樣無面俾。」這句話非常錯誤,媒體對於甘宇成與鄭振榮是非常推崇的,甘宇成還因此鹹魚翻身,他長久以來的絕佳演技終於受到廣大肯定,他在片中拿的片酬最高,幾乎是俊姬的10倍(但就一般行情來說還是很低),但是他在片裡真的非常非常辛苦,又因為他本身對珙吉這角色有很高的興趣,俊姬的演技幾乎都是他教的,所以我覺得這是他應得的。至於鄭振榮更不用說了,他的燕山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角色,打算下一篇就來寫他呢!我想媒體之所以會特別注意俊姬,可能是因為他年輕,是新面孔,韓國從前也沒有出現過這種正港土產中性美少年角色,很新鮮的關係吧。

謝謝並歡迎Hyko常來,我會繼續做些research追蹤的!

miyako 提到...

2006/02/04 轉載自:http://www.leejoonki.com/
翻譯:另類冰雪

王的男人:突破一千萬倒計時
新聞來自:http://junki82.cafe24.com/

‘왕의 남자’(감독 이준익/제작 이글픽쳐스 씨네월드)가 4일 900만 관객 돌파가 예상됨에 따라 사실상 1,000만 관객 달성 카운트다운에 들어간다.

王的男人今天已突破了900萬,已進入1000萬大關的倒計時。

제작사 측은 4일 “이 같은 관객 증가 추세라면 이번 주말이 지나면서 약 950만 관객을 기록할 것 같다”고 전했다. ‘왕의 남자’는 평일에도 10만 이상의 관객이 꾸준히 찾고 있는 상태. 따라서 오는 10~11일께가 1,000만 관객 돌파 디데이(D-day)로 예측되고 있다.

製作方說:如果以這樣的趨勢增加的話,這個週末會達到950萬。王的男人在平日也一直保持著每天10萬人的狀態。所以10~11號預計會達到1000萬。

만약 오는 10일 1,000만 관객을 돌파한다면 개봉 44일만에 이루는 대성과. 이는 ‘태극기 휘날리며’가 개봉 38일만에 해낸 1,000만 관객 돌파보다는 다소 뒤지지만 ‘실미도’의 59일보다는 앞서는 기록이 된다.

如果10號突破1000萬的話就是上映44天來的大成果。這雖然比太極旗飄揚的38天多少落後一點,但比實尾島的59天是領先的紀錄。

‘왕의 남자’는 또 ‘실미도’의 후반부 관객 증가 추세보다 탄력이 붙은 상태여서 1,000만 관객 돌파는 물론 ‘실미도’가 갖고 있는 관객 1,108명 기록 도전도 가능할 것으로 전망된다.

王的男人的後勁也比實尾島強,所以估計可以突破實尾島的1108的紀錄。
(完)

匿名 提到...

安安,請先讓我自我介紹,我是黑羽鷲。
前陣子喜歡上王的男人後,和好友一時激動下決定出合同本(合同本網頁:http://home.pchome.com.tw/girl/catjoe14/)而Miyako的部落格中所寫的劇情是我們所找過最完整且中肯的劇情,因此在本子的劇情參考中使用miyako的劇情頗多,所以希望能在網頁的對外連結中以及本子的special thank放上Miayko的部落格網址,也希望miyako能准許我們參考部落格上的文字劇情。
最後無論如何,都要跟Miyako說一聲謝謝。(叩首)
我的聯絡方式:
MSN:catjoe14@hotmail.com
天空部落:http://diary.blog.webs-tv.net/catjoe

匿名 提到...

學姊,我真的是太佩服妳了(拜)
能夠直接去看電影映像,一定讓人很感動的吧!
希望也能在台灣的某某影展引進來啊> <~~~

miyako 提到...

06-JAN-06 香港東方日報
轉載來源:http://www.leejoonki.com/bbs/

>>憑《王之男人》一炮而紅 李俊基身價暴升五倍

韓國新紮男星李俊基憑入場人次高達九百萬的電影《王之男人》一炮而紅,身價即時暴漲五倍,令他順利當選為韓國網民心目中最期待的2006年新星。

由李俊基參演的古裝片《王之男人》於去年在韓國開畫至今,入場人次衝破九百萬,而他有份演出的劇集《my girl》大結局更高達百分之二十四,帶挈他高踞各大網站搜索第一位。擁有一雙小眼睛及單眼皮的李俊基,在《王之男人》中的中性型象被盛讚比女性還要可愛,因而俘虜了大批女粉絲。

>>年度最期待男星

現年23歲的李俊基,於2001年接拍so basic服飾廣告正式入行,現時他的工作接踵而來,身價更是水漲船高,他接演的新片《fly daddy fly》的一百五十萬港元酬金,比起接拍《王之男人》的約三十萬港元片酬,足足上升了五倍。除了參演李秀英的第7張專輯主打歌MV外,李俊基又以半年一百萬港元獲邀與李孝利及張東健合作服務廣告,因而獲網民選為本年度最期待男星。

miyako 提到...

(聲明:本BLOG作者認為以下新聞評論含有對於同性戀的歧視言論,所以不加以認同)

2006/02/06
新聞初始來源:http://news.naver.com/
轉載來源:http://www.leejoonki.com/bbs/

>>對《王的男人》,《頭師傅一體》提出異議:不適當的題材對青少年會有影響

영화 ‘왕의 남자’가 1000만 관객 돌파를 눈앞에 둔 가운데 조폭 코미디 ‘투사부일체’도 500만명을 넘어섰다. 배급사인 시네마서비스에 따르면 왕의 남자는 5일까지 전국 945만여명을 동원했으며 9∼10일쯤 1000만 고지에 오를 전망이다. 정준호 주연의 투사부일체 역시 현재 추세대로라면 ‘가문의 위기’(566만명)가 보유한 조폭 코미디 영화의 기록을 깰 수 있을 것으로 예상된다。

在王的男人即將突破1000萬大關之際,黑幫喜劇片頭師傅一體也突破了500萬。據公司統計,王的男人截止到5號為止,動員了945萬人,預計將在9-10左右突破1000萬。鄭俊浩主演的頭師傅一體,如果以現在的形勢上升,有望打破家族的危機創下的566萬的黑幫喜劇片的紀錄。

그러나 흥행가도를 달리는 두 영화가 동성애와 학교폭력을 각각 미화시키는 내용으로 관객의 대다수인 청소년들에게 좋지 않은 영향을 끼칠 수 있다는 지적이다. 조선 연산군 시절 광대 공길과의 애틋한 사연을 다룬 왕의 남자는 작품성 면에서 인정받고 있지만 남성끼리의 입맞춤 등 동성애 장면에 대한 여과장치나 심층 분석 없이 무차별적으로 보여주고 있다는 점에서 우려의 목소리가 높다.

但是有人指出,最近的這兩部電影分別以美化同性戀和校園暴力為內容,會對青少面觀眾群產生不好的影響。敍述燕山君時期的戲子孔吉和王的故事的王的男人,雖然在作品方面得到認可,但對王的男人的指責主要有:男性之間的接吻等親密動作沒有經過特殊處理播放出來。

특히 ‘예쁜 남자’ 이준기를 내세운 포스터와 ‘왕의 남자’라는 제목에 숨은 동성애 코드가 상업적인 마케팅 수단으로 이용되면서 표피적이고 감각적으로 유포되고 수용되는 것은 문제라는 시각이다.

尤其是把漂亮的男人李俊基作為海報,和電影名本身都暗含著同性戀的內容,很容易被耳濡目染。

영화평론가 심영섭씨는 “왕의 남자의 동성애 부분은 사극과 광대패 놀이라는 안전 장치 속에서 사랑으로 환원되는 측면이 있다”면서 “이 영화의 장점은 정치적 권력과 사회에 대한 풍자가 살아 있다는 것인데,여장남자의 동성애 코드가 더욱 강조되는 것 같다”고 지적했다. 영화평론가 강유정씨도 “동성애를 연산의 특이한 면모로 부각시키고 있다”고 말했다.

電影評論家沈英燮說:王的男人的同性戀部分是在史劇和戲子這樣的安全保護下,隱約還原為愛情,這個電影的魅力在於諷刺了政治權力和社會,但是似乎更加強調了男扮女裝的同性戀情節。電影評論家 姜幽靜也指出:電影是把同性戀當作燕山的特有面目來刻畫出來。

투사부일체의 경우 전편을 그대로 답습한 유머로 학교폭력을 미화시켰다는 점에서 작품성에서도 후한 점수를 받지 못했다. 음모와 배신 폭력이 난무하는 조폭영화라도 웃기면 그만이라는 식으로 기획되는 것은 문제라는 것이다. 이처럼 청소년들에게 악영향을 끼칠 수 있는 소지가 다분한 이 두 영화는 모두 15세 이하 관람가 판정을 받았다.

頭師傅一體接著他的第一部電影,全篇都在美化校園暴力,在作品方面也不能給高分。就算是充滿陰謀和背叛,暴力這樣的內容,只要搞笑就沒有問題的想法是錯誤的。但是這樣的電影都成了15歲以下可觀看的電影。

강진구 한동대 언론정보문화학부 교수는 “두 영화는 동성애와 조폭 문화에 대한 부정적 개념을 희석시키고 새로운 문화 코드로 미화시켰다”면서 “특히 투사부일체는 한국 사회 제도권 내에 있는 학교 비리를 제도권 밖에 있는 조폭이 해결함으로써 폭력을 문제 해결의 정당한 수단으로 표현했다”고 지적했다.

韓東大學言論部教授稱:兩部電影都在稀釋對不良文化否定,甚至在美化,特別是頭師傅一體把學校的問題交給黑幫來解決,把暴力變成正當的解決問題的手段。

그는 또 “조폭영화 흥행 시기는 한국 사회가 건강성을 상실한 때와 일치한다”면서 “관객은 영화 속 문화코드를 있는 그대로 수용하기보다는 한국 사회의 현상을 바라보는 시각적 도구로 활용할 수 있어야 한다”고 말했다.

他又說:暴力電影的興起說明韓國社會再失去健康性,觀眾應該學會從社會現象的角度看電影,不能把電影中的內容生活化。

本文翻譯:另類冰雪
─────────
韓國電影史觀眾人數排名:(補充人:炫。舞)
第一名《太極旗飄揚》 1174萬人 上映第39日突破1000萬人
第二名《實尾島》 1108萬人 上映第58日突破1000萬人
第三名《王的男人》 945萬人 上映第38日突破900萬人
第四名《朋友》 818萬人 上映第80日突破800萬人
第五名《歡迎來到東莫村》 800萬人上映第89日突破

miyako 提到...

>>Dear 鷲:

很高興認識你,也希望能更多聊聊!也希望更多在看我的BLOG的人可以不吝留下你的意見或隻字片語喔,我很期待的!

miyako 提到...

2006.2.7 蘋果日報

>>李俊基陰柔美掀男妝風

【陳穎╱綜合報導】


李俊基在《王的男人》中的飾演街頭雜耍藝人,雌雄莫辨的俊美模樣,不但吸引了國王,也讓觀眾驚豔。該片在韓國上映後衝上韓國影史票房第三名,他人氣大漲,還帶動男性化妝、整形削下巴的風潮,還有粉絲迷戀他的柔美外型,特別為他製作肖像便當,讓他直呼:「好感動!」

>>目前和李孝利合拍廣告

他是韓國影壇當紅炸子雞,不但掀起男性化妝、整形「瘋」,他的身價也翻了五倍。他演出《王》片的片酬為五千萬韓元(約一百六十萬元台幣),最近接拍新片《Fly, Daddy, Fly》已經漲到兩億韓元(約六百五十萬元台幣),並受邀與李孝利合拍最新一季韓國「佐丹奴」廣告。

------------------

張東健死相 觀眾最捧場
韓國影史票房前五名 主角全沒好下場

【陳穎╱綜合報導】

張東健在《太極旗—生死兄弟》及《朋友》片中都喪命,但他沒有枉死,《太》片和《朋》片分別登上韓國影史賣座總冠軍及殿軍;農曆年前上映的古裝片《王的男人》,片中雌雄難辨的主角李俊基最後死亡,吸引九百多萬人次觀眾進戲院飆淚,一舉衝進排行榜第三名,第二名的《實尾島風雲》備受威脅。

韓國電影票房以進場觀影人次計算,影史賣座排行榜前五名的影片中,主角都難逃一死。張東健在第一名的《太》片中戰死,飾演他弟弟的元斌十年後才找到他的骨骸,讓一千一百七十三萬人次觀眾泣不成聲。他在《朋》片中飾演流氓,被好友一刀刺死,票房開出紅盤,原本穩坐排行榜第三名,日前卻被《王》片擠下。

《王》片以韓國古代宮廷內的同性戀情為題材,主角李俊基外型俊美,被國王看上,但礙於當時風俗民情不能廝守,最後悲傷死去。該片讓同志話題在保守的韓國發燒,連總統盧武炫也進戲院一睹為快。

(天音:什麼叫做阿吉被王看上不能廝守悲傷死去?簡直胡扯!我不依啦~~!!)

miyako 提到...

2006/02/07 民生報

>>王的男人 韓國版斷背山

描述君臣之間同性戀情的韓國電影「王的男人」,上映六周後仍高居票房榜首。
美聯社

【張佑生 報導】

描述君臣之間同性戀情的韓國電影「王的男人」,上映六周後仍高居票房榜首,即將挑戰一千萬的總觀眾人數,無形中為即將於3月1日上檔的「斷背山」奠定良好基礎。

上周末兩天共有15萬2400人次到首爾的88個上映廳觀看「王的男人」。截至五日,全國觀眾累計已達945萬6千人次。目前仍有381廳上映,因此有望在九日或十日達到一千萬人次。南韓總統盧武鉉曾於1月21日觀賞該片,後來還被譏諷為片中的燕山君,一度引發爭議。

(天音:我再說一次,王的男人不是同志片!!!!!!!)

miyako 提到...

2006/02/07 聯合報(A14國際版)

>>南韓同志電影大賣 盧武鉉也看

【編譯陳世欽/美聯社首爾六日電】


南韓最新賣座電影「王的男人」(The King's Men,暫譯)描述一個娘娘腔的小丑掙扎於專制國王與另一個小丑間的同志愛戀,在民風保守的南韓顯得極不尋常。

本片意外開出長紅票房,去年十二月廿九日首映至今,觀眾超過八百六十萬人,包括南韓總統盧武鉉,使它成為南韓電影史上觀眾第三多的南韓片。

影片的藍本,是依燕山國王日記中有關受寵小丑的記載編的一齣戲。

南韓社會深受儒家傳統與天主教會的影響,直到近幾年才逐漸接納同性戀。南韓政府直到前年四月才將同性戀自有害青少年的「難容於社會的性行為」清單中剔除。

「王的男人」攝製經費約合一億四千四百萬台幣,算是低成本電影。和許多受歡迎的南韓影片不同,它並未觸及朝鮮半島分裂的史實。

(天音:居然說WULI俊姬娘娘腔!老娘跟你拼了!還有,導演已經說了,這是超越同性愛的人類普遍情感!!!)

匿名 提到...

Hello,
I am so glad that I find your blog. Read ALL your articles regarding 'King's men'. You made me very jealous :-). I wish I could fly to Korea to watch this film on big screen as well. Thanks for your reviews.
Rita

匿名 提到...

Hello~~~Miyako!!
妳好~
很喜歡妳的部落格~
第一次留言~~~請多多指教
覺得我也快變[王男廢人]
之前看到王男相關報導
沒什麼特別感覺~~僅知道這男孩有演那部
很想看的My Girl(飾演的順序也不甚了解)
開始注意王男是看到JK的海報照
(承認我有"腐女"的潛在因子)
也上網找了很多相關的資訊
當知道的大至上都差不多了
卻仍覺得還想知道更多相關的資訊
在妳的部落格找到了
透過妳的文字~資料~報導~~
還有讓我像瘋子一個人在電腦前大笑的{天音}
特別留言在這篇是因為很喜歡"姻緣"
知道中譯後讓本來聽到只是會鼻酸的我
每每聽到都會流淚~~~
覺得妳們很積極~~衝到韓國看當地院現片
好利害!!!
很期待在台灣上映後
又會捲起一股什麼樣的熱潮~~~
期待~~~>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