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music] 為朋友的婚禮選配音樂當DJ

說實在的我當DJ是第一次(也算不上什麼DJ啦),緊張得很還小出包,承蒙大家不棄。有人問我會不會放BUCK-TICK的歌,我是有聽過很多逼踢迷在婚禮上放JUPITER啦,像本來住東京的MAYU嫁到群馬去,婚禮進場還是切蛋糕的時候堅持放JUPITER,新郎應該滿囧的。我本人是覺得BUCK-TICK滿適合葬禮......所以不可能啦。

設計了一些好玩的橋段,比如新人第二次進場時放的是《交響情人夢》的招牌貝多芬七號,新郎笑說:「不知道ku-值(相關領域FAN的偷笑值)有多高。」本來他們還想放《羅德斯島戰記》呢。是說也是,向我們這類喜好特殊又對音樂很要求的(雖然說實話來參加喜宴的人最關心的是料理好不好吃,音樂什麼的沒在注意的),要是給人家隨便放席琳迪翁或蔡依林,當場新人就囧掉了。

新娘一直鼓動我放曲目LIST,既然最近老是睡不著,就來列一下囉。


【開席前】
Love Story (TV Mix)  久保田利伸  Shall We Dance?
愛情就是這樣  天使不夜城    
未來  夏川里美   想い風(台灣盤)
訂情  天使不夜城
A Groovy Kind of Love   Phil Collins   …HITS(精選集)
明天我要嫁給你  李度
最浪漫的事  趙詠華
出嫁  張清芳&優客李林
Love  V
Fools Rush In (Kevin Shields Remix)
   Bow Wow Wow  Marie Antoinette(凡爾賽拜金女)
寶貝(in the night)  張懸  My Life Will...
It's Just Love  米希亞  愛的訊息

【典禮開始宣告】
Die Meistersinger von Nürnburg(紐倫堡的名歌手 序曲)
作曲:Richerd Wagner(華格納)
指揮:Sergiu Celibidache(柴利比達克)
演奏:Münchner Philharmoniker(慕尼黑愛樂管絃樂團)

【前導與男女儐相進場】
Concerto In G
作曲:Antonio Vivaldi / Reitzell(Reitzell改編自韋瓦第曲)
出自:Marie Antoinette(凡爾賽拜金女)

【新人進場】
Nulla in Mundo Pax Sincera, RV630
(經文歌630:人間需要真正的和平)
作曲:Antonio Vivaldi(韋瓦第)
演唱:Emma Kirkby(艾瑪柯碧)
指揮:Simon Preston
演奏:The Academy of Ancient Music(英國古樂學會)
*新娘聽到我選這首曲子配第一次穿白紗進場時,她應該滿能理解這其中的FU,感謝她。雖然新郎說會有冷掉的疑慮但新娘還滿堅持的(笑)。Kirkby是我本人最喜歡的女高音,她應該算是歐洲德奧系女高音第一美聲了。結婚,女人一生一次的幻夢成真配額(笑),不知道為什麼,每個女人都會在她結婚的那天自然成為最美的公主、皇后。我這輩子應該是沒機會用到這個夢想成真配額了,所以想用這首曲子給新娘我最誠心的祝福,大概是我的祝願成真吧,效果還算不錯。想像一下新娘穿白紗踏紅地毯時配上這首天籟的視角,眼角還真有點濕濕的。

【行禮開席】
Tristes Apprêts, Pâles Flambeaux
作曲:Jean Philippe Rameau / W. Christie
出自:Marie Antoinette(凡爾賽拜金女)

【前段用餐】
Dream A Little Dream  Ayako Hosokawa  A Whisper Of Love
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  Edith Piaf(琵雅芙)
Come Rain Or Come Shine  Claire Austin     
Art-school-hood   菅野よう子  蜂蜜幸運草OST
Schön Rosmarin(美麗的羅絲瑪琳)  Fritz Kreisler
                  (克萊斯勒拉小提琴自作曲)
愛神的箭  蔡琴  金片子貳.魂縈舊夢
Je te Vuex(我要你;Satie作曲)  Pasca Roge
Plus Bleu Que Tes Yeux(比你的眼更藍)
  Edith Piaf & Charles Aznavour
  (Aznavour與琵雅芙歷史錄音合成)
Liebesfreud(愛之喜)  Fritz Kreisler
            (克萊斯勒拉小提琴自作曲)
L'Echec  Yann Tiersen  L'Absente
Parlami d'amore, Mariu (Bixio作曲)  José Carreras(卡列拉斯)
Hymne â l'amour(愛的禮讚)  Edith Piaf(琵雅芙)

【抽捧花遊戲】
I Want Candy (Kevin Shields Remix)
演唱:Bow Wow Wow
出自:Marie Antoinette(凡爾賽拜金女)

【新娘換裝再入場】
Symphonie No.7 op.92(第七號交響曲)
作曲:Ludwig van Beethoven(貝多芬)
指揮:Herbert von Karajan(卡拉揚)
演奏:Wiener Symphoniker(維也納管絃樂團)

【敬酒輪播】
  Libiamo ne'lieti calici(啜飲歡樂的酒杯)
  選自歌劇《茶花女》(La Traviata)
  作曲:Giuseppe Verdi(威爾第)
  演唱:Maria Callas & Alfredo Kraus(卡拉絲&克勞斯)
  1958里斯本廣播電台歷史錄音

  Viva il vino Spumeggiante(飲酒歌)
  選自歌劇《鄉村騎士》(Cavalleria Rusticana)
  作曲:Pietro Mascagni(馬斯康尼)
  演唱:Luciano Pavarotti(帕華洛蒂)

  Funiculi Funicula(纜車之行)
  拿坡里民歌
  演唱:Luciano Pavarotti(帕華洛蒂)

【後段用餐】
Lalala Love Song  久保田利伸   Long Vacation(日劇《長假》)
ホチKiss  一青窈
愛情限時批  伍佰&萬芳
結婚しようね  Kiroro  好きな人 ~キロロの空~
煞到你  伍佰

【散席送客】
帝國軍軍樂曲  銀河英雄傳說
Le Balcon   Romeo et Juliette - de la Haine à l'Amour
      (法國音樂劇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Liberation  Pet Shop Boys  Very
SING SING SING(Louis Prima作曲)   SWING GIRLS Live!!
                   (搖擺少女LIVE)  
幸福論(單曲版)  椎名林檎
愛がROCKするテーマ
  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THE LOVE ROCKS
L-O-V-E(ANY作曲)   SWING GIRLS Live!!(搖擺少女LIVE)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

我的婚禮就是"音樂"這一段很無奈的沒有自己選取組合,只有在進場的音樂有自己選而已,其他都是用餐廳給的。
雖然有想法但之前的準備時間太少,結果就沒辦法實行...算是少數有計畫卻沒實現的婚禮流程內容,讓人感到可惜QQ

雖然自己與老公都是ACG圈內人,但現場長輩眾多,想玩些什麼都綁手綁腳的;雖然在介紹新人交往過程的影片中還是有偷渡cos照片、社辦及會場背景......XD

學姊挑的音樂一路看下來,都覺得超棒的!!

匿名 提到...

原來你這陣子除了忙工作、家裏...還忙著當婚禮DJ阿!猴塞雷阿!!!

miyako 提到...

>>DEAR慧子

茲引用新娘BLOG上的名言:
---------
新娘:連續熬夜三天,導致無法好好睡覺,斷斷續續睡了五個小時,忙了一整年,現在只想咬牙閉眼快點撐過去,又有種出新刊等著會場反應的緊張過度,但是事實上不用,也不能穿著白紗窩在角落裡剪小卡做周邊...

新娘友:不要緊張,現在不是會場前的檢討會,是完售的慶功宴啊!

新娘:恩,所以,新娘身上應該多披值星官紅帶一條,上書「賀完售」?
這真是遲來的主意...(喂)
---------
是說有人很開心因為我放了華格納與銀英,但是我個人最開心的是放了「煞到你」啊...聽說還有新娘在婚禮上COS薔薇新娘的,真是太歡樂了,我以為妳也會在妳的婚禮上COS你的招牌兵器彼女的說...一定很酷...

>>DEAR NANCY

妳就不要再損我了這位同學>_<#

匿名 提到...

學姐,您朋友(這位新娘)的名言真是太貼切了,充分表達出籌備婚禮的心情啊!請代我致上敬意!

我有認識在婚宴上cos薔薇新娘的,也是學姐XD但她能那樣惡搞是因為她是補請宴,現場都是ACG圈的朋友們
害我有過想要來弄一場小型餐宴的衝動...不過最彼應該並不適合在婚宴上演出
(新娘敬酒,一轉身鋼鐵翅膀打倒一片賓客,這好像不是件好事=D=a;;;)

miyako 提到...

>>慧子妹妹

補請宴......妳學姊跟我聽到的傳說中人物似乎是同一個人喔......XD

匿名 提到...

妳好,我是路人
因為朋友建議我來看你開的婚禮歌單
所以才會在此留言!
妳的歌單非常的特別!
但是有很多歌曲是不太好找的!
如果可以協助的話,不知道可不可以分享檔案給我。
因為有些歌曲實在是非常難找阿。
感謝,我的EMAIL
s08050@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