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reading] 剁手指的書名9問

從別人那邊偷來的:

1. 你買過最「書名最短」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卍  谷崎潤一郎  麥田
結果這書出乎意料地看得我快吐了,不是難看,而是裡面女人的執念噁心到讓我想吐。

2. 你買過最「書名最長」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  卡爾維諾  時報
(副書名不算)寫作的人一定要看的啦。

3. 你買過最「文不對題」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基本上文不對題的書我根本不會買。

4. 你買過最佳「看了書名就想買」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世紀末少年愛讀本  吳繼文  時報
當時看到書名就買了,結果真的非常好看。

5. 你買過最佳「光看書名一點也不想買」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駱駝祥子  老舍
我也真的很討厭這本書,但絕不是因為它不好,純粹是性格不合。

6. 你買過「最害羞、抵死也唸不出口、絕對不請店員幫找」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AV現場  湯禎兆

7. 你買過「最好聽、如果出書也想用同一個名字」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於是男人都不在了  貝松  麥田
天河撩亂  吳繼文  時報
星圖  楊牧  鴻範書店

8. 你買過「翻譯書名和原文書名差最多最想吐血」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微熱純愛少年樣-君が僕を好きになる(讓你愛上我)  阿部美幸
基本上已逝去的那家出版社美少年館的七言絕句書名都很令人卒倒。

9. 你買過的書裡看過最多遍的一本書,它的名字是?

蒙馬特遺書  邱妙津  聯合文學(印刻)
アーシアン(天使夜未眠)1-5  高河弓  新書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