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otaku] 支援9/23中視抗議活動

↑優秀的ai製作的美美海報


「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有所不滿,你所能做就是改變自己,或是封起耳朵、閉上眼睛,孤獨地一個人活著。」--草薙素子

中視的我猜事件倒是莫名奇妙地激起了我的宅(或許還有腐,不過腐這個問題更複雜)認同,或許有人會說:其實事情根本沒這麼嚴重。不過在這個情緒裡面,我已經摻雜了一些我對憲哥的個人不滿......面對一個長久以來時不時以消遣、刺傷或帶有顏色的玩笑來當作自己主持風格的人,還有那些支持他的觀眾,我真的懷疑這個社會是不是生了一些什麼奇妙的病症--難道我們的同胞就真的那麼喜歡看別人出糗、發窘或被消遣?我想那是現在的青年同胞們已經失去了「同理心」吧,因為被嘲笑、消遣的人不是自己,因為心靈貧乏所以只能從看到別人的被消費、被消遣之中取樂,這是多麼悲傷的事!

逼得我到後來看到憲哥的節目就只有立即轉台。

憲哥主持節目已經很久了,因為嘴巴夠賤所以少逢敵手。只有上次我看到焦阿叔上他節目時,因為阿叔比他更賤,而且賤嘴只對憲哥、也賤的優雅,所以打得憲哥幾乎沒有還手之力。我對焦阿叔的好感度頓時爆增10倍,總有阿叔替憲哥的歷代來賓出口惡氣的感覺。看到中視網站上也有很多支持憲哥的聲音,很多都像是在打嘴砲(恕我說得很不優雅但是那些支持者的口氣真的多是這樣......),其實我還蠻希望支持憲哥的人能說出一番道理,好讓我安慰一下說憲哥靠消遣別人賺了那麼多錢也是有其正當處的--但是沒有耶,很多都是在那邊叫:「你們這些宅宅只會吃泡麵拉屎拉尿 」、「宅宅吃大便」、「 宅男真的是非常令人作噁的名詞! 記得偶像請個大毒舌來!讓宅男們哭著回家抱娃娃!」唉,這樣只會證明買憲哥帳的人水準不高,讓憲哥形象更壞啊......

我們的娛樂生態造就了主持人獨大,來賓敢怒不敢言--因為大家都要曝光,如果主持大爺不賞光就別想打歌,如果想打歌就必須讓本大爺消遣你給觀眾看......說起來大家都很可憐:如果要讓我跟憲哥一樣天天以嘴巴消費別人賺錢,我真的很痛苦,但是大家愛看這樣的啊,不這樣賺不到錢,所以在這點上我還蠻同情他的。因為觀眾沉默了、縱容了,或是以收視率支持他了,所以他必須以這樣的方式討生活,然後來賓不得不配合,說起來是我們這些觀眾的錯。

但是步子太大太久總是會踢到鐵板,這個時機也剛好是宅族群壯大到某個程度,「積怨」到某個程度(誰叫媒體記者之前都不做功課亂報,亂用這個字--不過宅字本身也是一個意義在變遷中的字,才必須更小心),所以所有的怒氣就全部集中到憲哥身上(說來他也很倒楣),但如果不是憲哥這次玩得太過火,會引火上身嗎?如果不是他的消費方式已經讓宅人們的心受到傷害,一向溫和或選擇沉默的宅人們會跳出來對抗嗎?本來我們都是可以在普通生活的外皮下偷偷守著自己小小的二次元劇場或腦內鍊成的人畜無害,何必跳出來跟這個烏煙瘴氣的世界發聲對抗?

一句話: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喔(笑)。

【9/23活動流程】

2.00~2.10:總招致詞
2.10~2.40:口號發聲抗議
2.40~3.00:中場休息(統一帶有需要如廁的人去附近已商借的廁所)
3.00~3.15:抗議口號繼續
3.20~3.30:幹部攜帶連署書至公園旁的中視遞交
3.30~4.00:活動感想&記者提問

【路線圖】↓點我變大圖



【天知道論壇】
http://www.showb.q168.net/SOSDiscuzShana/index.php
by 永遠的新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50個白痴

匿名 提到...

實際上多於200人
只會相信媒體又不了解狀況的(望向樓上)應該夠資格被稱一聲(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