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reading] 讀買品22問

<閱讀貽蕩誌>—

【跨洋跨土大追查——讀買品二十二問】

‖讀品‖

1、 你現在正讀的書:

聲音與憤怒:搖滾樂可能改變世界嗎?(張鐵志)

2、 你打算要讀的書:

家守綺譚(梨木香步)
亞法隆迷霧系列(Bradley, Marion Zimmer)
格薩爾王傳奇
卓九勒伯爵
還有很多……

3、 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
紅樓夢?其實也不算啦……

4、 你讀不厭倦的書:
蒙馬特遺書(邱妙津)
星圖(楊牧)
給從前的愛(陳克華)
陰陽師(岡野玲子)漫畫
風與木之詩(竹宮惠子)漫畫
恍若月光(普魯斯特短篇集)
與蛇的排練(林則良)詩集
青之軌跡(久能千明)BL小說
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Calvino)
波赫士談詩論藝(波赫士)
尼金斯基寓言(有吉京子)漫畫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迷幻異域
追憶似水年華
金枝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推薦書要看人……不過我推過最多次的是《樹上的草魚》(薄井雄二)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應該會有很多書吧……未來的書。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中國童話(漢聲)
台大散文選
人子(鹿橋)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尤里西斯?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通常是BL小說。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迹最多的書:
我連壓都捨不得壓,何況畫線。

‖買品‖

1、 你最近買的書:
墓葬:歷代帝王及百姓死後的家(幾小時前剛買的)

2、 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繁花聖母(惹內)--這本書我有買過,學弟跟我借走,後來要買本來補,結果買不到了絕版……
為殘酷的神所支配(萩尾望都)漫畫,小學館FC版第16集—我只差這本就成套了……
波赫士全集:為什麼沒有買呢……

3、 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不讀幹嘛買—只是沒時間……

4、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麽也想不起來什麽時候買過的書:

沒有。

5、 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幻惑的鼓動(禾田滿)第1集,漫畫

6、 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沒想過這種事。

7、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太多了啦。

8、 你最爲瘋狂收集過的書:

第三帝國(本橋馨子)BL漫畫,一口氣在BOOK OFF買下10本扛回台灣,這本書算是我的惡趣味吧……
尼金斯基寓言(有吉京子):這套書我買了3個版本。
陰陽師安倍晴明相關書(日文):不下15本,而且是有挑過的。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我才不淘汰書呢。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沒有。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雨色的京都(水野克比古,光村推古書院):每次看到水野拍的雨中京都就渾身發抖,卻老是因為價錢催眠自己絕不買—下次還是去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