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4

[living] 出生12天的柯小兔



別誤會了,我消失一個多月不是因為製造一隻小兔崽(如果製造得出來就好了),這是我的第一個乾女兒,也是我身邊好友中第一個下一代。這個可愛的孩子是7月16日出生的柯小兔。

關於我與柯小兔製造者的交情,要回溯到高中入學典禮的那一天,我在活動中心的階梯座位,看到隔壁班有個女生坐在最上面翻閱アニメージュ雜誌(日文的喔),想說這女生真的太猛了,一定要認識一下。這一搭訕,就是高中三年與大學四年同校、畢業,看她戀愛、送她進結婚禮堂,在她懷孕之前意外發稿給她、每次打電話給她幾乎都在孕吐、生產、送乾媽見面禮金手鍊給她小孩...這樣的交情。

走進那間傳說中的超豪華坐月子中心,她笑說自己現在是每天製奶、擠奶、餵奶的專職酪農業--必須專心製造乳品給小兔崽,以供應她小野獸般的哭餓需求,多了還要冰起來當存貨,忙得不可開交。痛苦的生產過程讓她頓時對BL失去興趣:「那麼痛!那些xx交oo交都不是真的!唬人的!」柯小兔的爸爸聽見算命仙說女兒命中缺金缺水,當下說:「簡單!取名柯金水不就得了。」新科媽媽驚得花容失色:「這種鬼名字卻下!」爸爸看見女兒裹成小木乃伊,居然說:「我女兒可以COSPLAY成飛影喔。」媽媽笑說:「好啊,那我去借套藏馬的衣服來,我們在CW會紅的。」神妙啊,這一家真是太歡樂了。我也忍不住說:「柯小兔身邊有那麼多資深同人女,以後若是有志於此,所有乾媽們一定傾囊相授,拿出珍貴壓箱寶調教,日後必成大器。」

把吃完小點心(小頓母奶)後熟睡的柯小兔抱在懷裡,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果然女人都具備天生的母性嗎?把這麼小的小孩子抱在胸前,就會覺得自己也變得溫柔慈祥了起來,內心充滿了深深的愛情與安心感,小嬰兒果然天下無敵。我想起小兔媽在結婚之前邀我去中山北路貍御殿居酒屋吃飯談心的那天晚上,她輕而堅定地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幸福,一定要證明給大家看自己是可以得到幸福的。看著柯小兔,聽著小兔媽說小兔爸把女兒照片當成螢幕桌面,完全是一個「親バカ」,突然覺得柯小兔真的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不是因為她含著銀湯匙、住在高級坐月子中心,而是因為她的父母都對幸福、對生活、對愛有著平實而堅定的藍圖與確信。

2 則留言:

顏九笙 提到...

co....cosplay成飛影.....


好厲害的一句評論
我以後看到襁褓中的嬰兒大概都會想到飛影了,唉呀

光點 提到...

蠻想看這一家人cos的,哈!

會不會下一篇文章又是一個月之後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