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Living]過日子(2)



為了一個小零工的關係,今天下午就這麼衝到烏來去了。

雖然十分遺憾地,內洞那兒沒有去成,但新店客運烏來線的沿途風景,還是讓人不禁感嘆烏來之於台北,宛如貴船之於京都。只是一路上的建築,讓我不禁想到那個關於建築大師的笑話:國際建築大師對台灣大加讚賞,認為這是一個充分體現後現代風格的地方,完全解構--也就是完全沒有章法。看到眼前的自然美景配上完全無厘頭的建築,我在心裡笑得無奈。不過那大片大片無盡爽朗的綠,還是在撲向我的眼簾時,讓我的四肢微微發麻,太久沒有接觸到這麼大片的山林了,耳邊的《LOOP》中,櫻井敦司的聲音彷彿在跟大片的綠呼應,像夢一樣飄飄的。

到了溫泉路上,建築的感覺好了許多。嗜吃蛋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高家溫泉蛋。冰鎮的溫泉蛋像是日式料理的黃金蛋,蛋白嬌嫩,蛋黃糖心得恰到好處,淡淡的鹹味十分順口,有點像滷蛋但比之清淡不少,冰涼水滑晶潤。令人驚豓。泰雅婆婆的竹筒飯固然出名,但最得我心的卻是山胡椒(馬告)木瓜燉雞湯,特殊的香味竟然有點像某些化妝品的精油,湯味清淡而有層次,表面稍稍帶的油脂讓口感更滑順。木瓜軟爛,雞肉有嚼勁卻不老,配上不斷刺激嗅覺的特殊香味,是相當舒適的用餐經驗。附帶一提,這兒的溫泉紅茶不知加了什麼,喝起來居然有點像仙草,味道還頗調和的,十分有趣。

2 則留言:

貓書房工友 提到...

美女,你最好是颱風天衝上山啦
出去玩沒招一下

不過北部這種風,就個新竹長大的人來說
不夠勁(毆)
想有一回也颱風,全台灣都放假了,就遲遲不見新竹跟進
記者問當時縣長,為何。
長官淡淡回了句:

我們平常風就這麼大啊....

miyako 提到...

我是趕在龍王爺來前一天
趕快上去拍拍好嗎-__-|||
我家老夫人聽說我要去烏來
馬上攜家帶眷地
我想你不會要跟的吧......